跳到主要內容區
 
 

團體諮商與輔導

生職涯團體與工作坊

職發組每學期辦理多場生職涯探索、規劃與抉擇研習/工作坊,透過生職涯牌卡、桌遊、手作等多元有趣的團體帶領方式,協助你在團體互動歷程中探索與瞭解自己的生職涯現況,處理面臨的困難與疑惑,進行生職涯規劃與抉擇。

 

纏繞畫

禪繞畫工作坊帶領同學一筆一畫透過禪繞靜心,思考與規劃生職涯方向。

 

桌遊牌卡

在透過桌遊、牌卡等媒材的工作坊中帶領同學透過遊戲探索生涯願景。

 

簡單藝術創作

透過藝術創作,引導學生思考與規劃生職涯方向。

 

工作坊

透過小團體工作坊活動,藉由學生間相互鼓勵,達到更多、更深之生職涯探索互動。

 

生涯電影月

職發組每學期會辦理為期一個月多場次的「生涯電影月」,挑選多部不同生職涯面向之電影,透過團體互動及討論進行生職涯探索與規劃,讓學生可以增進自我了解,並提升生職涯規劃能力。

 

電影月牌卡

 

電影

 

生職涯班級團體測驗

職發組每學期辦理多場進班團體測驗輔導,透過生職涯心理測驗及專業測驗解析協助同學探索生涯阻隔因素、工作價值觀與生涯適應力,以提升學生生涯規劃能力。此團體測驗輔導歡迎導師以班為單位向職發組提出申請。

導師亦可藉由參與班級團體測驗更進一步了解與貼近同學的生職涯現況。

 

新生入門

透過生職涯心理測驗的解析,協助學生探索與了解大學期間自我生職涯適應能力、生職涯阻隔因素、價值觀...等,提升生職涯規劃與抉擇能力。

 

媒材

透過不同的媒材進行班級團體測驗,協助學生認識及自我探索,並進一步進行生職涯規劃。